小茶の溜冰场

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犯困】一个元旦小甜饼

蔡徐坤今天有点反常,小助理只当他是为了晚上跨年舞台的《It’s You》首秀而紧张,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句来自微信置顶聊天的“今天我陪你跨年,晚上见”才是罪魁祸首。

他与吴亦凡在一起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大家虽然都是顶级的流量艺人却并没有太多重合的行程,几个月时间两人见面的机会屈指可数,左不过在后台相见时匆匆闲聊几句。虽然早从工作人员那里听说了吴亦凡也要来番茄台演出的消息,却始终不敢主动问出那个问题,怕听见让自己失望的答案。

乘坐的飞机由于天气原因没能按时起飞,延误许久才成功改签,时间变得十分紧张,到达上海后只得匆匆赶往场馆彩排,直到晚会正式开始后才有机会见了那个人。原来那人已经重感冒很多天,说起话来都带着明显的鼻音,却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完美地完成了三首歌的舞台。

 

直播结束后两人一前一后回了酒店,吴亦凡回到房间后便在感冒中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模糊中感到有人在自己额头试温度,睁开眼就看见蔡徐坤坐在床边:“你发烧了,这样不行,我叫助理接我们去医院。”

蔡徐坤手指在屏幕上敲击几下,还没来得及将电话拨出却被吴亦凡夺去了手机放在一边:“坤坤,不去医院,今天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待在一起,好不好?”说着还用手拽上了他的袖子,轻轻摇了摇他的胳膊,本就低沉的嗓音因为生病变得更加沙哑。

蔡徐坤从未见过这样的吴亦凡,生病时的他全然没了舞台上嚣张强势的模样,像撒娇讨糖吃的小孩,任性又让人不由地心软。他不再坚持,拿遥控器调高了空调温度,看着吴亦凡将药吃了之后才放心躺在了床的另一边,刚钻进被子即刻就被一只胳膊环绕住,一个小时前还在舞台上叱咤风云的男孩此时紧紧靠在大自己八岁的哥哥怀里,软糯的声音自言自语般地嘀咕着:

“哥哥,你以后生病了可不可以不要不告诉我?我会很担心你。”

“哥哥,我很想你,你知道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吗?”

没有听见身边人的回答,却感受到环绕着自己的胳膊紧了紧,他把头在那人胸口埋得更深,轻声说:“20160分钟。”

 

    2019年1月1日,早晨六点。

厚重的遮光窗帘挡住了窗外的所有光线,房间里依然静谧如夜。六点整准时从ipad里传出的闹钟声终止了安静,由几声轻快的吉他声起始,接着传出了清朗干净的男声——是一首旋律轻快的英文民谣。蔡徐坤向来睡觉很轻,一听到铃声就迅速醒来,转头看见身边的吴亦凡依然睡得正香,想来是他昨晚忘了关掉工作日的闹钟。两人今天白天都没有行程,他私心想让吴亦凡多睡一会儿。“多睡睡觉”,这是他前几天在采访里说过的自己在新年最想实现的愿望,其实愿望哪里是只许给自己一个人的。

第一次与哥哥同居的蔡徐坤还有些害羞,与其说是害羞不如说是由未知带来的不安,他不确定他们之间的距离到底是多少,太亲切会不会出格,太礼貌会不会冷漠,一边担心闹钟声吵醒身边熟睡的男孩,却又踌躇着自己是否有随意触碰对方私人物品的权利。所幸重感冒的吴亦凡睡得很沉,一首歌唱完他也并没有被吵醒,蔡徐坤见状也不再纠结,安稳的侧躺着,闹钟响了三遍自动停止,悦耳的英文民谣和哥哥睡觉时的可爱模样一起印在了他2019年的第一段记忆里。

 

回北京路上,蔡徐坤凭着记忆里的歌词搜索到了那首英文歌——《I’m Yours》。

只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不合时宜响起的闹钟铃声并不是吴亦凡忘了取消,恰恰是他前一天故意设置好的。

 

年轻男孩间不知如何说出口的那些话,就让他们热爱的音乐来表达吧。

 

I’m yours. 新年快乐,我的小玫瑰。

评论

热度(62)